close



昨天在超市看到很稀有的芝麻焙果,但...聞起來怎麼像是肚臍餅的味道,觸感也十分柔軟 (  ̄ ̄;)

早上先把焙果切半後用平底鍋烘過,夾上一些切片的新鮮番茄、洋蔥、煎熱的燻雞片以及香料 Cheese,透過烘的過程會讓焙果外酥內嫩卻不失嚼勁,使得口感有多一點層次。

雖然這種偽裝成 New York Bagel 的麵包不似正統焙果那般扎實,但配上一杯蔓越莓果汁也足以讓我飽到中午 ( 逛完超市回來 )。



在超市裡尋尋覓覓始終沒見過新鮮羅勒葉,今天意外在冰櫃裡的小角落發現很多新鮮的香料葉子,像是義大利香料、香菜以及蔥...等等,但是價格可不便宜,小小三根蔥就要價一塊多歐元,量少到不夠我煮一次湯用的香菜葉也要 1.29 歐元。

後來買了這盆 1.99 歐元的羅勒葉盆栽,中午用這個炒菜應該會很香吧! 晚上我還想回味一下九層煎蛋,簡單呈現食物原味的那種好滋味 ^_^ 把盆栽放在書桌前的窗台上曬太陽,希望她長的速度趕得上我吃的速度呢!



我猜歐洲人可能自以為很乾淨,還是我自己根本對國外的細菌有異常的恐懼症,好不容易在偌大的賣場裡,才讓我在不起眼的地方找到兩個不同牌子的乾洗手,照片中左邊那瓶要價 1.95 歐元,右邊較迷你的攜帶瓶則要 1.05 歐元。

另一個品牌則是貴的可以,小小一瓶大約是攜帶瓶的容量就要兩塊多歐元,忽然覺得在美國買東西真的方便很多,不但價格便宜而且有眾多選擇。

最左邊的是紙製廁所坐墊,這樣一小包 12 個就要價 0.9 歐元,在奧地利即使是學校的公用廁所,都會貼心的免費提供這種坐墊,但在荷蘭我至今沒看過這個東西出現過,很多交換生抱怨這邊大部分的地方至少要付 1 歐元才能上個廁所ˋ( ′ _‵ ||)ˊ

在這種"關係"複雜的地方使用坐式廁所,還是自備這種紙製坐墊比較衛生,無奈於尋遍整個 Shopping Mall 仍找不到專用消毒紙巾,這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( 難道荷蘭人都沒有這種需求? )。

不說這些倒胃口的了.... 咱們還是來試試新買的小盆栽,看看搭配中午的菜色是否好味唄 (≧ <> ≦)



本日特選素材: Albert Heijn 特價 0.8 歐元( 5 pc.)的番茄兩個、 1 kg 5 歐元的雞胸肉 150g,以及剛買的新鮮羅勒數片,打算簡單炒個菜配吐司。



橄欖油使用的是油漬羅勒醬( 也就是青醬 )代替,一茶匙青醬和洋蔥爆香就能讓整鍋菜提味不少。



洋蔥爆香後迅速翻炒過雞肉,讓雞肉的甜份透過煎的過程形成的表層鎖在裡面,加入大量番茄拌炒並灑上現磨的香料鹽提味。最後在起鍋前加入一片 Cheese 以及現摘的羅勒葉混合均勻,這樣色香味俱全而且健康的一道菜,從清洗處理、準備材料到拌炒起鍋大概只花了 15 分鐘,這是戰鬥料理 XD



起鍋前放的 Cheese 已經全部融到蔬菜醬汁裡,濃稠的醬汁搭配烤得金黃酥脆的全麥吐司( 很貪嘴的吃了三片 :-P ),利用吐司沾取盤裡濃郁的蔬菜起士醬汁就很美味囉 ╮( ╯▽╰ ) /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257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