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漸漸習慣在荷蘭的日子,喜歡這裡乾淨的空氣,乾冷的氣候,以及最近落葉紛飛的感覺。

幾個星期前還常常唉聲嘆氣的抱怨 European Business Environment 這門課,而且每當上課前夕都會不開心到爆走,後來倒是慢慢習慣了( 雖然這門課的指定閱讀一直很多又很無聊)。一想到接近學期末就好開心,只剩下 Assignment 2 和 Final Project 的 5 ~ 6 頁 Paper 以及個人修課心得,一樣樣劃掉筆記本上的待辦事項,整個就是開心。

今天的 Final Presentation 其實帶給我不小的挫折感,雖然這次我那兩個 Partner 人很好的願意 Cover 所有上台部分,但看著自己精心製作的五頁 Note 被他們刪到只剩下兩頁,還是有點小遺憾。至少今天上台時,大家最有興趣的是我寫的部分,要不是礙於報告時間有限,其實台下很多人還想繼續討論。

上次到德國人家裡討論時,我臨時提出來的觀點她們也覺得很有趣( 好啦~ 只是假裝臨時提出來,我可是看了滿多 Paper 才有點想法 ),這也促成今天台下熱烈的討論氣氛。只能說我的兩個 Partner 真的很厲害,居然能認真討論其它無趣的東西,而且 Present 的相當專業。

想起期中上台報告時拿著稿子照唸,結果被台下同學指正我的報告技巧,囧rz,還好有個加拿大人很好心的替我解圍,他說: '" 美國總統也是這樣站在講台後照稿念就算了,更糟的是還常常會講錯話呢!" ,我這樣講雖然不活潑生動,但至少能讓大家都聽得懂。

結果指正我的那個女孩子,居然是當天唯一沒有上台報告的人... 我當然知道照稿念是很差的報告方式,那天我完全就像主播唸稿而缺乏互動,其實是因為我根本不想讓別人問問題啊~~~ 

至於站在講台後面大家會看不到我,大概是因為講台是設計給荷蘭人用的,對我而言實在太高,而且躲在講台後有種莫名的安全感嘛。哼,如果是用中文在這種小團體前報告,我可是連笑話都能講的。

今天報告時我有特別注意那個女生,嗯... 她自己還不是一直偷看稿子,看來報告要流暢到像是聊天,除了加拿大人有這種功力外,最厲害的就屬英文很好的德國人以及跟我同組的巴西女孩( 她很漂亮 ^+++^ )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257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