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位於荷蘭南部的馬茲垂克 MAASTRICHT 是荷蘭最古老的都市之一,雖說是都市,但比起台北的繁華,這裡樸實的感覺反而像是小鎮。

每逢周三及周五在 MARKT 的 Stadhuis 前會有市集,小販們帶著自家產品賣力叫賣,人潮絡繹不絕就像是台灣早上的傳統市場一樣。



市集少不了的是新鮮蔬果,據室友說,星期五的價格會比星期三低喔! 

(OS: 我覺得是因為星期三賣剩的可以放到之後再賣,但星期五的蔬果再不賣掉,遇到週末可能會爛所以要便宜賣 XD )



荷蘭是世界最大的花卉出口國,雖然接近冬天仍有豐富的花卉供應,還有各式花卉種子可供選購。



看到這些可愛的小花,還真有點想帶幾盆回家,十一月時樹葉都差不多快掉光了,使得冬天街景充滿枯枝的單調,放幾盆花替家裡增添色彩心情會好一點 : -)



現在世界上蘭花第一大出口國是荷蘭,看著一朵朵盛開的蘭花,想到昔日台灣蝴蝶蘭出口的光景已不復見,實在有點感傷。

上課時若輪到荷蘭人發言,要她們舉個自己國家的例子時,總是繞再花卉和酪農這兩個產業,然後就想不到其它例子了,搞到最後其它同學都會想說" You just have flowers! " ˋ( ′ _ ‵|| )ˊ



蕾絲也是荷蘭著名的特產之一,或許是因為這邊的人都喜歡採光好的房子,幾乎每間房子都會有大大的落地窗,所以蕾絲這樣既美麗,又能維持良好採光的裝飾品自然很受歡迎。

攤販外圍掛滿了各式蕾絲窗簾,走近一看還有小塊門簾,這家店是依照顧客指定的尺寸,替客人裁剪成適當大小出售。聽著婆婆媽媽在那邊老闆討價還價,弄得臉紅脖子粗的,或許歐巴桑性格適用於全球的中年女人(* ̄3 ̄)



在這地大物博的地方,想找間修改衣服的店談何容易,因此一些縫紉的小零件其需求油然而生。這攤賣的是鈕扣、蕾絲、緞帶、各色縫線,以及各種不同長度、尺寸的拉鍊,沒想到這些零碎的小東西還賣得不便宜  ╮( ╯_╰ )╭

我們台灣是十元商店,而荷蘭則是有" 1 Euro " 的商品(折合台幣 47 元),大概由此可知物價的差距。

早知道來之前就跟拉鍊伯批點庫存來賣,要想做無本生意的話,我還不必跟 Holy 打鬥就可以輕鬆走進倉庫自己拿 XDD



民生必需品等衣著服飾都有在賣,像內睡衣的價格就比百貨公司合理得多,不過照片中那件亮金金 Bra 不曉得有誰會買?



這間水果攤子會將多種水果切開展示,一直想買橘色的哈密瓜配義大利生火腿,前天在超市扛了一顆皮是橘的但裡面卻是綠的,切開要吃的時後臉都綠了(  ̄□ ̄|||)a

老闆上次還賣給我室友所謂新品種的水果,是 Mango 和 Kiwi 的變種,雖然牌子上寫了 Kiwi 和其他我看不懂的荷蘭字,但我怎麼看都是柿子....

後來吃過後確定就是柿子! 是不會軟到爛的那種,外表摸起來硬硬的,吃起來有點脆度但又沒有脆到像蘋果,不要跟我說柿子真的就是芒果和奇異果的變種啊~~~~

下個星期就是萬聖節,南瓜這種應景商品自然不會少,基本上南瓜都會被貼上黑色臉的貼紙,方便買回去時可以照著貼紙形狀雕的漂亮點。



平常都在超市買麵包,看過往 Faculty 的路上,那間比大白貓家還不新鮮的蛋糕店後,我就堅持只在商品流通率比較高的超市買,至少有標明製造日期。

好想買超級大的歐式麵包、現烤的派、各式格子鬆餅、還有特色小麵包,但是我一個人怎麼嗑掉這麼大的份量嘛 (-___-; )



後來沒買的原因,除了擔心當天吃不完會變得不新鮮,還有就是我完全聞不到香味,不曉得是天氣太冷鼻子凍僵了還是  (._.?) 



像山一樣高的奧地利小圓麵包,嚐起來應該像是圓型的法國麵包,但表皮不會像法國麵包一樣一直掉屑。

其實荷蘭人製造的只有當天好吃,頂多放到隔天,食用前還一定要熱一下才會有法國麵包般酥脆的口感,不然會潤掉而味同嚼蠟。

其它的攤子像是肉店、海鮮店、速食店都是在一台大巴士上,打烊時可以直接開走,很方便 :-D 話說這邊沒甚麼海產可買,除了冷凍食品、魚排、蝦子和淡菜外,超市理的產品幾乎都是加工製品,連市場都只賣荷蘭人喜歡的臭鲱魚 ..╮( ﹋﹏﹌ )╭..



市集旁邊不遠處就有市區的幾家百貨公司,外國人也真心急,才十月底就百貨公司內就已經做好聖誕節裝飾了,連路上都悄悄點綴了一點聖誕氣氛。



我還是單純逛逛市集就好,沒辦法,這些品質較好且色彩繽紛的東西才引得起我購買慾,我可不想帶便宜貨垃圾回台灣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257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